top of page
  • Charles

壓力管理落實方法之建議

已更新:1天前

一、身體方面的改進: 1.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導致精神不佳、腦力降低,無法應付日常工作。 2.充足的營養:營養不足造成身體的壓力,反之則可以降低壓力造成的傷害。 3.免疫力的平衡:免疫力失衡會導致一些疾病產生,讓身體承壓力。 4.氣血的調理:適當的深呼吸(吐納、太極、游泳)都能調理氣血、放鬆肌肉(血管)、強化身體 機能。 5.身體肌肉的放鬆:透過按摩、冥想、瑜珈等等作為,能讓身(肌肉)心(精神、情緒)放鬆。 6.適量規律的運動:運動是個很好的舒壓方式,但不能過量,否則對身體也是造成壓力。

二、心靈方面的改進: 1.興趣嗜好的培養:當從事自己興趣和嗜好的時候心情總是愉悅的。 2.良好的互動溝通:與親友、同事若缺乏互動和溝通,將容易會有誤解和摩擦。 3.樂觀正面的態度:面與悲傷、憂鬱、焦慮,避免無謂的壓力產生。 4.安撫心靈的信仰:信仰常能讓一些人能夠得到心靈的撫慰與平靜。 5.健全的心理素質:健全的心理素質能讓身在逆境中的自己承受得住壓力。

三、生活型態的改進: 1.工作無法及時完成、事情多分身乏術等等,都能造成壓力。 2.規律的生活作息:讓生理時鐘的正常運作,身體內分泌新陳代謝才能運作正常。 3.定時定量的飲食:過量的飲食會造成生理的負擔、自由基產生。 4.健康的社交生活:社交生活能使心情愉悅、年輕化。 5.恰當的投資理財:避免經濟拮据產生的壓力。

李兆麟 醫師 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創會理事長 優美診所院長(抗衰老、美學、功能醫學)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壓力 Part 2

我愛台灣,台灣除了充滿人情味以外,比較完整的保存了中華文化及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刻苦耐勞是其中一項。但是,隨著社會變遷、商業/學業競爭加劇、網絡媒體發達、人們的慾望需求增加…等等。無論是 被環境或自己 造成,相較於世界其他國家而言,台灣人面臨的壓力、工時普遍過高。其實適度適量的壓力、工時增加不但不是壞事,反而有激勵鬥志、提升表現、促進完成、增加個人收入、因而提升公司或台灣的產能及競爭力...。但如果

壓力管理落實方法之建議

壓力管理落實方法之建議 從 一、身體方面的改進,二、心靈方面的改進,三、生活型態的改進 做起: 如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平衡的免疫、氣血的調理、適量規律的運動、 興趣嗜好的培養、正面的態度、有效的時間管理、規律的生活作息、定時定量健康的飲食、健康的社交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