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拯救自殺

音樂餐廳裡的紅牌琴師

身為醫師,我每天的工作不僅是為求診者解決身體不適,還會用心傾聽他們想對我訴說的煩惱,能夠替他們分擔生活上的心情,我也感到十分開心。下了班後,有時還是會需要藉由運動或音樂來洗滌一下心靈,才能維持在好狀態繼續為人們服務。所以我們幾個好朋友總會找個地方放鬆一下心情,聽聽音樂、小酌幾杯,讓緊繃的情緒可以找到出口。而環境高雅、出入人士也較為單純的音樂餐廳就成了我們的選擇之一。

有一天晚上,我的一個好朋友介紹我去一間新開的鋼琴酒吧,的確,這間新音樂餐廳氣氛不錯、裝潢也很典雅,不過,唯獨有件事讓我感到相當奇怪,那就是這裡的琴師。我注意到這位女琴師,彈個三四十分鐘就會走到台下,像隻花蝴蝶似地穿梭在各桌客人之間,這邊聊兩句,那邊招呼一下,這實在令我詫異,印象中的琴師不就是該安安靜靜的坐在台前彈鋼琴嗎?這讓我對他留下了負面的印象。

過了一陣子,有個聲樂家朋友邀我到另一間音樂餐廳,到了店裡他才告訴我,他有個朋友情況不太好,非常需要協助;工作不順,家裡又接連發生問題,使得她整個人陷入強烈的低潮,有時候看起來好好的,但私底下探視她時,甚至發現她有自殺的頃向,令他非常擔心。話說到一半,隔壁桌忽然傳來一陣騷動,有三個彪形大漢似乎和老闆娘起了爭執,竟然對她大打出手,場面立刻變得相當混亂,但是在場的男女服務生都躲得遠遠的。這時,有個女子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體來替老闆娘擋拳,還指著這三個男人的鼻子劈頭就罵:「你們這算什麼英雄好漢,三個男人打一個弱女子!」話一說完,全場鴉雀無聲,保全人員也立刻出面壓制這三個鬧事的人,在場的人無不對這位正義感十足的女子感到萬分敬佩。這時我的聲樂家朋友忽然說話了:「唉呀!我說慧慧,你這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習性還是一點都沒變哪!」

這位女子也豪爽的笑著說:「哈哈!你就別糗我了,我這是橫衝直撞不怕死,難改了難改了!」仔細一看,我便吃驚的發現,這不就是之前那位被我認定為交際花的琴師嗎!「李醫師,真是剛好,我想請你幫忙的就是這位朋友;慧慧,李醫師在這方面有相當好的專業,你身體上有想改善的問題都可以盡量請他協助。」

到這裡為止,我可以說是對這位琴師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觀,一方面欣賞她的豪氣,一方面也為她的境遇感到同情,當場便和她展開了健康諮詢,過幾天她就到診所裡來作一系列的治療。主要是替她調理睡眠的問題,另外,身為琴師的她也相當注重自己的外表,我也就透過一些醫學美容來提振她的自信,心情自然更開朗些。
 
現在的她身體變好了,情緒的問題也獲得調解,思考不再鑽牛角尖,變得光明正向,最近還跟朋友合資要自己創業,他自信滿滿的說:「我可是酒吧的大紅牌呢,現在自己做老闆娘,你們有空都要來捧場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