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彭則翰

[ 記憶力優化 ] Part2

結合哈佛大學專家與我個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些簡單有效的小撇步:

(一)六大方向,這六項除了優化記憶外也適用於腦的整體優化:

1.避免創傷:研究顯示腦部的創傷常會導致神經退化、腦力衰退… ,這從很多職業美式足球運動員可以驗證。

2.腦結構及功能評估,幾乎絕大多數的人沒有做過,但是現在已經有非侵入性不疼痛的腦的生理及生化檢測,如血清素、多巴胺等神經傳導物檢測。是讓您保護大腦健康的首部曲。

3.營養補充,提供腦足夠的營養才能讓您腦力充足、功能優化。抗氧化劑如薑黃素、維生素如B群、礦物質如鎂、鋅。

4.再生修復,腦神經是可以修復的,雖然緩慢,從中風病人可以得知。給予足夠的營養及修復所需之元素可以附近腦神經的加速修復。

5.舒壓解勞,長久過多的壓力會消耗腦內的能量及讓神經傳導物質耗損或失衡,這將導致腦力下降、失眠、情緒失控等問題,更有專家研究顯示長期壓力會影響端粒結構進一步讓神經細胞損傷。

6.腦力訓練,透過閱讀、與人溝通、遊戲、專為腦力優化設計的軟體及硬體,可以有效幫助腦力提升。 其中腦結構及功能評估的部分,我們可以經由專業人員協助,如問卷、腦波檢測、生理年齡儀器、功能性核磁共振、正子掃描、基因檢測等等;功能醫學研究則包含壓力研究、發炎指數、自由基、營養狀態、抗氧能力、神經傳導物檢測等等,並據此制定腦力訓練、再生修復、身心優化的規畫。

李兆麟醫師

優美診所負責醫師

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理事長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免疫系列 (二) 免疫系統的評估之二~專業醫師怎麼為您檢測評估免疫系統

免疫系列 (二) 免疫系統的評估之二~專業醫師怎麼為您檢測評估免疫系統 上次提供大家一些免疫系統的自我察覺/評估方法,透過「問、看、摸、感覺、聞」了解自己的免疫系統是否存在問題,讓大家能夠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警覺處理。 這次我們來跟大家簡單探討專業醫師怎麼為您檢測評估免疫系統,其實免疫系統的檢測評估項目繁多,實在無法一一細數,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特別值得大家注意的項目: *發炎指數 : C-反應蛋白,

免疫系列 (二) 免疫系統的評估之一~自我評估

免疫系列 (二) 免疫系統的評估之一~自我評估 ~你的免疫系統是銅牆鐵壁還是殘屋漏瓦? 上次聊的是時下最夯的免疫系統,讓大家更清楚默默做事的免疫系統其實包含常被忽略的第一線免疫屏障如皮膚、胃酸、消化/腸胃道黏膜、唾液、眼淚等,今天接著我們來談談比較實用的部分,就是教大家怎麼評估免疫系統是否正常,看看你的免疫系統是「銅牆鐵壁」還是「殘屋漏瓦」,提醒大家若免疫出現問題,早期發現早期處理很重要,當自己無

改善失眠,提升睡眠品質的一些建議

改善失眠,提升睡眠品質的一些建議: 1. 睡前12個小時內(中午後)儘量避免含咖啡因的飲料。 2. 睡前3個小時內,避免大吃大喝(酒/高甜度的飲品)。 3. 睡前90分鐘內,最好不要用腦過度或劇烈活動,在傍晚後開始把生活節奏放慢。 4. 睡前可先泡澡/泡腳/按摩來紓壓放鬆;或看較艱深的書籍催眠。 5. 選擇舒適、有支撐力的枕頭、床墊、寢具(勤換洗)。 6. 室溫最好保持在舒適恆溫。 7. 睡覺

bottom of page